屏東地理環境


「好山好水」就昇華為屏東縣地景的描述性語言,更在客家金曲獎歌手林生祥的客家歌曲中,以一種極為有力的方式吶喊成曲漸漸的,在觀光宣傳的語言中,大量使用「好山、好水」來描述屏東縣這個國境之南,如烏托邦般的慢活縣境。

屏東縣的縣徽上中間的背景,一座綠色山脈畫的就是大武山。仔細端視縣徽,正中間有一座燈塔,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--鵝鑾鼻燈塔。

國境之南的魅力,散發著屬於南方的傳奇故事,在恆春半島的月琴聲中,傳唱著穿越時代的南方思念與故鄉情懷。如同太陽之西的色調,當日頭落入關山時,便成就被國際主流媒體CNN評選為世界10大夕陽美景的關山夕照。

河流培養著文化,文化豐富一個民族質感。位在高屏溪東側的萬丹鄉,在屏東縣的歷史上以米倉著稱,從阿緱城(註1)沿著河岸往上游的九如鄉與里港鄉,擁有高屏溪挹注豐沛的地下水,水產養殖業興盛,再往上游走去的高樹鄉,更被劃設為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,全區禁止大型汙染開發案進行。

#以上資料引用自屏東縣政府官網:
https://www.pthg.gov.tw/cp.aspx?n=F15824EB283C7918&s=3D28C4C6E0ECE678

屏東搬家吊車搬家企業搬遷學生搬家工廠搬遷特殊搬運

《屏東永祥專業搬家公司》

服務專線:(08)732-6060、(08)733-7070、(07)792-9714

COPYRIGHT© 2009 屏東永祥搬家 ALL RIGHT RESERVED 2017.11.18